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轉彎 衛署:松露巧克力暫不下架

記者 路怡珍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4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市面上9成5的松露巧克力不含松露,但有消保官認定名稱跟內容不符,要求產品下架,衛生署也一度建議廠商限期改善,但今天態度180度轉變,說暫時不用下架,有專家說松露巧克力是以外型命名,問題不在名稱是在標示,還有網友反嗆難道「牛舌餅」有牛舌嗎?

沒讓爭議壞了興致,情人節這一天,國民黨團記者會,松露巧克力一人先發1顆,吃完才說改名事小,商品全面下架事大,要衛生署多加考量。

立法委員周守訓:「因為所有的命名,包括我們剛提到的,車輪餅、牛舌餅、太陽餅裡面都沒有車輪也沒有牛舌,更沒有太陽,佛跳牆裡面也沒有佛,這樣的狀況在台灣已經是一個大家經過討論,大家就可以去接受的事情。」

還有立委秀出維基百科的原文資料,為松露巧克力喊冤,說那明明就是依外型取名,習慣成俗,和涉嫌誇大沒有關聯,消保官一度要業者下架,衛生署也建議限期改善,現在政策轉彎,衛生署說,相關爭議還得再討論。

衛生署食品衛生局康照洲:「可能有一個誤解就是說我們也沒有發這一個聲明,也沒有說要處罰,我們只說要再討論,必要的時候再發出這個通知。」

至於目前市面上,究竟有沒有真的標示成分有松露?衛生署還在調查中,是消保官杞人憂天,還是真的標示不符,調查後就知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巧克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444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