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李登輝將返母校京都大學 搶先目睹

記者 張宗榮 卓凝香 蘇宗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2/26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李登輝前總統在1995年6月造訪母校美國康乃爾大學之後,這次前往日本,也將回母校京都大學,重溫年少求學歲月,TVBS記者先抵達京都大學,發現教授和學生多數耳聞李登輝要回母校,也都表示歡迎,但也有學生知道李前總統身分的敏感,提醒記者別太靠近中國學生居住的宿舍,請看TVBS隨行特派記者蘇宗怡、卓凝香、張宗榮,來自日本京都的獨家報導。

在遲暮之年緬懷年,少異鄉求學歲月,李登輝前總統12月底將重回關西最高學府京都大學,記者找到了農業系館,發現學校已經放寒假,還有部分教授和學生留校學習。

李登輝當年就讀的農業經濟系,超過半甲子歲月,科目分的更細,已經改了系名,但問起李登輝,眾人皆知。京都大學農業系系主任:「來自台灣的話,我想應該就是李登輝先生。」京都大學學生:「詳細情形,我不是很清楚,但是從電視新聞裡知道,他(李登輝)要來日本的消息,也知道他會到京都來。」

京都大學學生:「如果不牽扯到,政治立場的話,當然是很歡迎他(李登輝)來。」

從新聞報導知道李登輝要回母校看看,標榜自由學風,京大學生對這位身分特殊的老學長,抱持很開放的態度,但現在要在學校裡找到任何關於李登輝求學時的軌跡,並不容易。

主播蘇宗怡:「李登輝前總統1943到1946年在京都大學就讀,這已經是快60年前的事了,早就人事全非,還好透過這百年歷史的紀錄,我們能夠捕捉到1943年當李登輝前總統在京都大學的時候,農業部廣場前常常進行學生的軍事訓練,當時二次大戰,一直到最後的終戰日本戰敗,李前總統所經歷的是貧苦的日本社會,之後他也就回到了台灣大學就讀,那麼當時李前總統在京都大學是什麼樣的生活面貌呢,我們來看看這個兩坪半塌塌米大,大約一坪的空間,這是當時1930之後學生宿舍的樣貌,一張矮桌子、一個非常簡單的書櫃,這可能就是李前總統當時在學校的生活點滴。」

至於李前總統自己想尋找的一面牆,記者也在諾大的校園裡,找了又找。主播蘇宗怡:「我們現在想要找到李前總統能夠看到當時有一面審..自由校風的塗鴉的牆,現在據說那面牆可能早就不在了,那我們旁邊看到這棟呢,已經有90年歷史的學生宿舍...是京都大學�面歷史最久的,不過我們旁邊這個京都大學日本學生提醒我們說,因為在裡面有很多中國留學生,他覺得很敏感,所以事實上他現在覺得有點壓力,不過還是找找看... 。」

最後找到的,顯然是這幾年才有的塗鴉,有學生說,之前那面牆年代久遠,早就被粉刷掉了,李登輝前總統屆時回到學校,會喚起哪些塵封記憶,大家都好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登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6

0.0944

0.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