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字跡擦得掉!「熱隱形」 神奇筆貴4倍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4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市面上販售可以擦得掉的神奇鋼珠筆,其實是利用墨水遇熱,顏色會消失的原理,所以用筆的尾端,摩擦紙張,字跡就會不見,本台記者拿熱水或是吹風機實驗,字跡一遇到熱也會瞬間消失,業者將創意轉換成商機,每支售價也比普通原子筆貴了4倍。

記者:「有沒有賣可以擦掉的?」老闆:「這是0.5,上面是0.4。」

一般書店都可以買到,這種號稱可以擦掉的鋼珠筆,不過老闆娘提醒,不要拿來簽署重要文件。老闆:「權狀、支票用到,被人家塗掉,你就完蛋。」

因為真的有人拿這種筆來造假,我們先在白紙上寫下文字。TVBS記者古彩彥:「一般的原子筆寫錯字,要用修正帶把它塗掉,但如果是特殊筆的話,用尖端這個頭,摩擦幾下,字就不見了。」

哇!字跡神奇消失了,幾乎沒有留下痕跡,其實原理很簡單,鋼珠筆尾端的塑膠,摩擦紙張生熱後,墨水就會變透明,業者利用溫差,變魔術!TVBS記者古彩彥:「我們來試試看,用90度的熱水,看這些字會不會不見,一沖下來,馬上全部不見了。」

再看一次,一碰到熱水,字跡瞬間消失。TVBS記者古彩彥:「把這張空白的紙放到冰箱之後,冷凍,看字會不會浮現出來。」

10分鐘之後驗收成果。TVBS記者古彩彥:「剛剛消失的字,現在又全部出現了。」

用吹風機加熱,也有類似效果,原來這款特殊墨水,溫度65度以上,顏色就會消失,而零下10度左右,字跡就會浮現,上市之後,熱賣800萬支。

不同品牌原理不同,有的是用橡皮擦,但會留下痕跡,就連螢光筆也可以擦拭掉,還有用筆一端畫出顏色,另一端白色再畫上去顏色也消失了,前陣子在各大財神妙非常夯的無字天書,也是利用化學原理,先用毛筆沾透明的明礬水填上數字,但一放到水裡,樂透號碼就出現了,這些設計增加書寫的方便性還有驚喜,不過價格不便宜,普通一支原子筆15,但摩擦筆60塊,整整貴了四倍,創意設計,打破原子筆的侷限,也順利搶攻文具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原子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1374

0.2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