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死相伴! 蔣方良暫厝頭寮伴經國


發佈時間:2004/12/27 15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前總統蔣經國的遺孀蔣方良女士,遺體在火葬場火化後,隨即移靈到大溪頭寮,暫時安厝在蔣經國靈柩的右側,過程肅穆哀戚。在火化的時候,大媳婦「蔣徐乃錦」和女婿「俞揚和」,因為年紀大了,承受不了目睹蔣方良火化的過程,兩人選擇留在車內,為蔣方良默禱。

蔣方良的長孫「蔣友松」把奶奶蔣方良的骨灰罈,放在爺爺「蔣經國」靈柩旁邊。

這骨灰罈有如千斤重,承載了蔣家人太多的悲傷,蔣友柏把奶奶的遺照放在爺爺身旁,這對夫妻,生,相守;死,相伴,蔣友常把爺爺奶奶篤信的基督教十字架放下。

在詩歌聲中,完成頭寮的奉安禮拜!只是這段路,對蔣家三位遺孀,女婿俞揚和,跟孫子輩的--松柏常青,還有「友梅」、「友蘭」來說,走的太辛苦。火葬場撿骨班班長陳宏宗:「依她的年紀90歲來講,骨頭還算蠻多的,骨灰呈現很健康,健康的是白色。」

要踏上火化前的這段台階,家屬們顯得步履闌珊,從家屬臉上來不及擦乾的眼淚,就能感受那份天人永隔的悲傷,其中蔣方良最疼愛的孫女蔣友梅,更哭得不能自己。

年紀較長的大媳婦蔣徐乃錦、女婿俞揚和不忍參與火化儀式,待在車內默禱,沒有下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蔣方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2

0.0406

0.1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