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育率直直下 奶爸扮鼓勵生育推手

記者 李玉佩 黃國瑞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2/27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的生育率近年節節倒退,現在是全球倒數第二名,台灣婦女不愛生小孩的原因之一,是擔心另一半不願分工養育,不過,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男士願意當個全職奶爸,可以說是提升生育率的重要推手。

摟摟抱抱自然又親暱,建築師陸建華和兒子東東有比一般父子更濃密的情感,這是他3年全職奶爸生涯換來的親密關係,為了讓太太放心上班,陸建華白天是一邊工作一邊當奶爸,對一個大男人來說挑戰可不小。

奶爸建築師陸建華:「小孩子有時候不是那麼理性,你講他那麼小的時候,他也不一定聽得懂,那種內心,有時候不是體力上的累,是那種內心急啊,或是疲勞疲倦,但另一部分我也體會到說,他雖然那麼小,可是有時他會體會我的感受 。」

孩子不託保母也不找外傭,這是夫妻倆的堅持,跳脫傳統的觀念,老公帶孩子可不比老婆差。陸太太:「父親比較有活力,他很崇拜,他對我可能就是一種溫暖。」

因為有先生分擔養育壓力,陸太太今年又放心懷了第二胎了,台灣的低生育率問題其實可以有個最簡單的解決方案,就是男人樂當奶爸,女人也就更樂於增產報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生育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59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