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嚴選天然!主婦聯盟賣毒「豆腐乳」 超糗

記者 王詩雅 /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4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衛生局抽檢市售發酵類食品,讓人跌破眼鏡,因為他們意外查到主婦聯盟賣的豆腐乳,會導致嘔吐腹瀉的仙人掌菌,合作社原本不相信,一化驗竟驗出其實是超標91倍,消息傳開,很多固定來採買的主婦們議論紛紛,代表食材把關出了問題;雖然合作社馬上把豆腐乳下架,但他們向衛生署提議,「發酵」類食材,仙人掌菌的數量要更寬容;這對向來認同高標準的主婦聯盟合作社來說,很不尋常。

合作社站長:「豆腐乳原本放這個地方,那合作社其實有在我們的週報上有做一個,對於產品的說明了。」

豆腐乳下架,清到一罐都不剩,但為民嚴選食材的主婦聯盟合作社,糗卻是事實,因為這款老牌子富記豆腐乳,被衛生局驗出仙人掌桿菌,怎麼會這樣?合作社自己也送驗,竟超標91倍,去年還賣掉4千瓶。民眾:「比較不會那麼鹹,它的味道有點甘甜。」

口感讓人忘了衛生問題,吃了仙人掌菌,就等於食物中毒,1到5個小時會嘔吐,有人腹瀉,連自來水每C.C.都不得檢出6個,食材也不得超過100個,但富記豆腐乳卻破錶1100個,向來不妥協的主婦聯盟合作社,卻一反常態說,衛生署規定太嚴。主婦聯盟合作社理事黃淑德:「我們沒有在做抗議,我們還是做下架,在檢驗一個發酵類產品,跟檢驗一個便當裡的米飯,是不是應該可以有不一樣,分開的區隔。」

蜜棗一包115元,外面一台斤39元,豆瓣醬外面30-40元,這裡要賣50元;選個9樣菜一個蛋,就要5、6百元,入會還要年費,就是要吃得安心,但現在燙金的招牌是否蒙塵,或許主婦會重新思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衛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508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