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科學家預言 美國東岸下一海嘯地點

記者 崔敖霜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2/29 1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南亞大地震的海嘯重創南亞,甚至波及東非,美國現在慎重評估,海嘯是否有可能對美國造成災害。美西過去曾經受過海嘯衝擊,科學家預言,美國東岸有可能是下一個受到海嘯衝擊的地點。

這些照片不是這次南亞大地震的影像,而是美國在過去被海嘯襲擊的情景,從1946年開始已經出現4次海嘯,造成阿拉斯加和夏威夷都受到影響。

1964年阿拉斯加發生的地震,讓加州超過百人喪生,美國西部的斷層線一直讓他們擺脫不了海嘯的陰影,除了地震之外,火山爆發、隕石撞擊地球,甚至山崩都讓科學家心驚膽跳,深怕刺激海嘯的發生。提姆迪森邁阿密大學教授:「我們這裡沒有大地震,所以也不會擔心有海嘯。」

美東的專家就沒有這麼樂觀了,一旦非洲西北角的加納利群島火山爆發,就有可能將震波傳送到東岸,讓紐約陷入汪洋之中。傑佛瑞威索哥倫比亞大學教授:「所有人都非常驚訝,這裡居然藏有這麼多天然氣,我們還沒辦法確定這是否會刺激海底地層滑動,引發危險的海嘯。」

東部海岸外的地殼蘊含大量天然氣,也讓科學家擔心會引發海嘯,這次南亞大地震後,讓全球的海嘯預警中心上緊發條,就怕看到悲劇重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391

0.15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