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符油耗新制 豪華新車明年難登台

記者 張甄薇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2/29 19:29

賓士頂級豪華車款麥巴赫(Maybach)一台就要價3500萬,光台灣就銷售了4台,不過像這類的豪華房車,卻很可能因為油耗過大,無法通過明年7月起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新制認證,將會無法進口,也就是說,未來即使有錢,也買不到這類的豪華進口車。

去年汽車大展引進,轟動一時的豪華房車,一台就要價3,500萬,全台只有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這樣的企業大老闆擁有,不過,傷腦筋的是,明年7月起,油耗新制上路,這些豪華房車很可能通過這樣的嚴格測試。

按舊制規定,只要車子重量2,176公斤以上,行駛5.3公里,轉換為新制後,則必須通過油耗在4,200cc以上,每公升行駛7.2公里的嚴格標準,不少進口車業者叫苦連天,不過也有業者對通過檢測很有自信。

像這款4,600cc美系豪華房車,不僅外觀氣派,擁有頂級V8引擎,座位還可按鈕加溫,難怪也有超級愛車一族認為,就算新制上路,就是要定這款豪華車。

新制上路,擁有不容易通過檢測的豪華房車,名人可不少,這款要價3,500萬的麥巴赫頂級名車,車主也是赫赫有名,嚴凱泰、辜濂松、蔡宏圖都是擁有者;擁有勞斯萊斯的則有辜振甫、王令麟、黃宗宏及永業泛德唐誠,開發金辜仲瑩則是偏好賓利;而影藝大亨何忠雄、翁大銘、嚴凱泰及神通集團苗豐強兒子苗華斌,則是法拉利和保時捷的愛好者。

房車越貴,油耗檢測卻越嚴格,也難怪有人要抱怨,這是另一種變相的富人捐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賓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597

0.1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