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化學火鍋」橫行 陸官方下令嚴打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翁士杰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3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2/13 12:35

大陸黑心食品問題存在已久,今年冬天,媒體又陸續報導出,火鍋、麻辣鍋,竟然也能靠化學調味料,做出香氣四溢的湯頭,這些成份來路不明的化學添加劑,吃了恐怕會影響肝、腎功能,因此官方下令,要求嚴格查緝,取締這種「化學火鍋」。

街邊不起眼的麻辣燙小攤,香味卻是大老遠就聞得到,經過媒體披露才知道,撲鼻香氣的祕訣,竟然全是來自化學原料店裡,琳瑯滿目的調味劑。

記者:「主要都有哪些味道?」化學原料店老闆:「雞肉的、鴨肉的。」記者:「比較常用的是哪一種?」化學原料店老闆:「一般雞肉的用得多。」

老闆手上的化學調味料,從牛肉、鴨肉到大骨,什麼湯頭都有,只要滴一滴到整鍋清水,味道保證跟熬煮的一樣好喝。化學原料業者:「就會有又濃又香效果,濃又香效果,那要不要放骨頭,骨頭,基本上人家都不放。」

就連冬天最受歡迎的麻辣鍋都能靠著辣椒精、火鍋紅等化學原料,不用熬煮也不用加辣椒,照樣能讓火鍋紅通通。醫師:「被人體吸收之後,主要要靠人的肝和腎去分解,如果長期過量食用的話,就會加重肝、腎的負擔。」

吃了可能會傷身體的化學鍋橫行,已經不是1、2天的事情,連官方都看不下去,緊急下令要求嚴查,對這種成份、來路都不明的食品添加劑,從嚴從重從快處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94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