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十萬甲蟲標本 日籍教授捐贈台灣

記者 李岳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2/30 14:12

日本名古屋的昆蟲學者佐藤正孝,今天將他40年來畢生收集的十萬件昆蟲標本捐贈給台中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,佐藤教授無條件的把這些彌足珍貴的標本送給台灣珍藏,最特別的是,其中有一對正在交配的金龜子,將近60年前被佐藤教授採集,保存完整,相當有趣。

佐藤正孝教授今年67歲,今天他正式將他40年來的研究採集成果,十萬件昆蟲標本捐贈給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,這十萬件昆蟲標本最小的只有0.1公分,最大的有1尺長,佐藤教授的採集收藏有多驚人,比一比就知道。

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採集自1960年代以前的昆蟲標本有550件,佐藤教授一個人就有3700件,其中這對在1947年他所親手採集的金龜子,導覽人員打趣的說,金龜子瞬間的愛被永恆的保存下來。導覽人員:「可以說這對金龜子50幾年前交配的模樣,一直被保存到現在。」

佐藤教授1970年代也曾來台灣採集昆蟲,不過他發現近來這些地方的昆蟲數量大不如前,因此他也不願透露地點,以保護日益稀少的台灣昆蟲。

佐藤教授的十萬件昆蟲採集標本價值100萬美金,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原本打算致贈1千萬台幣了表心意,不過被佐藤教授婉拒,不過他希望我方提供100萬台幣,作為台日兩方共同研究昆蟲的基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昆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2675

0.36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