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廟宇成停屍間 屍守難辨無法火化


發佈時間:2004/12/30 15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泰國南部攀牙灣在這次大海嘯中死傷慘重,上千具遺體曝曬在太陽下,當地的一座廟宇成為一個大型停屍間,現場惡臭難聞,宛如人間煉獄,屍體已經很難辨識身分,必須等待家屬指認遺物特徵才能火化,可能爆發的傳染病更讓救難隊人心惶惶,TVBS特派記者張惠民和張志旻,獨家深入攀牙灣的第一手報導。

TVBS特派記者張惠民:「這裡原本是攀牙灣一間相當有名的寺廟,不過現在卻成了大海嘯當中所有罹難者遺體的集中場地,上百具棺木陸陸續續送達這裡,不過怎麼處理卻成了最讓人頭痛的後續問題。」

包括攀牙灣和鄰近海域整個廟宇停放的屍體至少上千具,棺木多到無法想像,地方不夠擺,只好一個一個疊在一起,不過資源缺少屍袋不足,更多罹難者毫無覆蓋就放在地上任由陽光曝曬,即使兩層口罩也掩不住刺鼻的惡臭,屍體腫脹變形更增加辨識的困難度。救難隊員:「我們必須追蹤家屬來認屍,指認珠寶、衣物等等,因為第一天遺體不是現在的樣子。」

一旁草地用木材及石油形成簡易的火葬場,如今完全停擺,因為家屬完全認不出自己的親人,而即將出現的傳染病問題更令人擔憂。救難隊員:「我們很擔心爆發傳染病,因為現在時間越拖越長,你也知道,這麼多遺體。」

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拉長,死亡人數持續攀升,如何妥善處理成為泰國政府當下必須面對的最大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9

0.0674

0.1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