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月1日交通新制  重大事故車不准過戶


發佈時間:2004/12/30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內贓車有大部分都是利用「事故車」,藉著偷換車牌、借屍還魂的方式重新上路。由於出車禍的車輛以往多沒被重視,為了防堵這項大漏洞,警政署將從元月1日開始實施新制,也就是說一旦車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,車輛資料將被列管,暫時不准過戶異動,以防止AB車牌亂掛,阻斷竊車集團銷贓途徑。

像這樣的交通事故處理,警方元月1日將有所調整,如果車輛造成重大損壞,車籍資料將及時建檔,暫時不准過戶。記者顏冠得:「一但車輛發生交通重大事故,那麼他的車籍資料將被及時建檔,也就是說暫時不能過戶,就是擔心歹徒將報廢車輛的車牌移到偷來的車輛,繼續使用。」

而車輛到底損害到什麼程度才列為重大事故車?警政署交通組長何國榮:「這樣就能阻斷所謂的套裝汽車銷贓制度,我想把銷贓制度斷掉之後,可以減少汽車失竊。」

根據警方查緝贓車,贓車不外乎以報廢車輛偽裝,懸掛重大事故車車牌,或是脫手的二手車,其中又以懸掛重大事故車牌、借屍還魂最多,原因在於重大事故車輛沒報廢,只要找一部相似車型車牌互換,警方抓不勝抓。警員:「重大車損的認定就是整個車子的引擎凹陷三分之一,車子不能凹到行駛,行駛有偏向,車體要破損,車體要塌下去,側身凹陷30公分以上。」

警方表示元月1日的這項重大事故車輛交通新制一旦實施,將減少日益嚴重的竊車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贓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0811

0.19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