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夜診漲價!一次500元 民眾大呼吃不消

記者 洪麗萍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01 1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衛生署長陳建仁喊出健保費率如果不漲,他形容健保服務可能就會從牛肉麵變成肉絲麵,其實從去年底大型醫院都出現財務困難,紛紛關閉夜診或是週六門診,元旦過後醫院又有新制度,強調使用者付費原則,以新光醫院為例,夜診雖然開放,但是掛號費從原本的150元漲到500元,加上部份負擔總共要660元!

天氣冷颼颼,醫院漲價也會讓你覺得心寒!新光醫院夜診從元月3號開始,掛號費從原本的150元漲到500元,加上部份負擔160元起跳,晚上生病你至少得花個660元!比掛急診少60元,成為國內看診最貴的健保醫院,這樣的價錢你能接受嗎?民眾:「一樣都是健保給付,如果漲了500元,我會去別家醫院。」民眾:「我們正常上下班,都是七點多或五點多下班,當然是晚上去看病啊,一般時間根本沒有空啊。」

原來各大醫院在卓越計畫底下,健保給付額度根本不夠用,為了避免多看一個病人就得多虧損,星期六遇上大假日就休診不說,台大醫院夜間門診已經停診,台北榮總醫院只剩婦兒科夜診,新光醫院也只剩牙科夜診,而且12月份開始,5號、25號還有元旦,通通停診!醫院協會理事長張錦文:「一年每個醫院如果虧損10%以上,假設虧損一成兩成三成,可能不到三年就全部醫院都關閉。」

新光醫院強調這是使用者付費原則,而且夜間輪班的醫生護士薪水都比正常班多出一倍多,院方實在很難再自行吸收,健保局表示掛號費標準屬於醫院自制權則,除非醫院相互串聯一同漲價,否則實在無法可管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74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