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莊機廠恐走山? 侯孝賢聲援停工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鍾德榮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2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捷運新莊線5日就要通車,但目前只能分段通行到輔大站,最大原因就是機廠站出現走山危機,導致就在旁邊的樂生院區大樓不斷出現龜裂,社運團體以及包括侯孝賢、朱天心等藝文界人士紛紛跳出來抗議,要求立即停工,也讓新莊線最後兩站迴龍、丹鳳,就算已經完工,也只能放在那,當停車用的儲車站,讓附近居民越看越心酸。

工程師王偉民:「7月、8月有紅點出來了,這個是開始滑動的跡象。」

拿出工程示意圖,講解說明,捷運新莊機廠,正面臨著重大潛在危機,因為自從開挖後,位在兩旁的新舊樂生院區,就不斷出現龜裂,甚至連大樓空間都有裂痕。

最大原因就是擋土牆跟地錨承受不住下挖後,邊坡產生的壓力,如果碰上豪雨或地震,可能有走山危機,到時樂生院區跟機廠恐怕都會不保,要求捷運局停止工程。導演侯孝賢:「除非總統有實權,立法院也是他的,行政院也是他的,乾脆全部都他的,他來要動什麼就動什麼,可能才動得了。」

包括候孝賢、朱天心在內等藝文界人士,都跳出來聲援,而捷運局則有信心,提出解決方案,在開挖的隧道上方,加強擋土牆壓力,目前暫時停工,等待監測資料,但也導致新莊線,無法立即全線通車。

TVBS記者高嘉甫:「位在捷運新莊輔大站之後的迴龍和丹鳳站,目前其實已經是完工的狀態,但因為受到機廠停工的影響,目前只能先當成儲車站。」

整齊乾淨的進出入口,站名招牌也都已經掛上,但附近居民卻只能眼睜睜看著捷運站,進不去坐不了。民眾:「有點可惜,盡快可以通車比較好。」

民眾:「全都蓋好了,很可惜,蠻可惜的。」

千呼萬喚,盼了10多年,終於等到通車的新莊線,卻因為機廠工程出現爭議,成了保護古蹟安全跟通勤便捷需求的拉鋸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侯孝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505

0.1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