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幫老祖宗搬家 300個陳氏宗親 拼了!


發佈時間:2005/01/01 16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桃園新屋鄉的一個陳氏宗親祠堂,下午聚集了300多個鄉親,合力要協助搬家公司,把祖先500坪的祠堂移動70公尺,最小的1歲,最年長的80幾歲,都一起出力幫老祖宗搬家。

鞭炮聲響起,這500坪大的陳百九公祠堂,到了移動的吉時。現場主持:「來,宗親往前面走。」

集合得靠喇叭,因為現場來了300多個陳氏宗親。記者:「家裡面來了哪些人?」陳氏宗親:「四代同堂,母親、兒子、孫子、媳婦、女兒都來了。」

這是一家大小,更有人把一歲多的小寶寶,也帶來出點力氣。陳氏宗親:「看看我們祖宗遷移,對我們來說算是件大事情。」

宗親是老的小的都上陣,而負責遷移的搬家公司,則是清一色6、70歲的老人家,不管是鋪磚塊的,架鐵管的,還是出力的,這種搬家法他們可都有十幾年的老經驗。搬家公司人員:「困難度是裡面的精緻雕刻要小心,要保留完整。」

已經蓋好15年的陳氏祠堂剛好在都市計畫道路上,為了移動70公尺,家族不僅花了700多萬請專業搬家公司,更動用全部的人一起出力來幫老祖宗搬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0

0.0642

0.16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