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流量未管制釀大禍 捷運現危機

記者 古采豔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02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捷運一口氣湧進了142萬人次,創下歷史紀錄,意外發生之後,捷運公司答應賠償,但還原當天的狀況,事前捷運公司沒有做流量管制,也缺乏安全維護人員,漏洞百出,才會發生10年以來最嚴重的乘客意外。

捷運站萬頭攢動,臨時舉牌禁止進入,這是百貨公司的流量控管。記者:「只要有人進出這個大門,人數會反應在計數板上,這是百貨公司所做的流量控管,和捷運公司粗糙的方式比起來,精確多了!」

同樣是人潮聚集的地方,百貨公司砸下百萬做好流量管制,但是跨年夜捷運一口氣湧進了142萬人次,卻沒有流量控管,這個時候意外發生了,月台擠不下人,電扶梯卻轉個不停,5位民眾被推倒。

其中兩人頭髮被捲進電扶梯裡,其實像是圍巾也很可能發生類似的意外,人少的時候還看得到異狀,按下緊急停止鈕,但是一旦電扶梯上站滿了人,或是某些捷運站,電扶梯的落差高達3、4層樓,視野完全被遮住,就算有人被電扶梯夾傷,也看不出來。

捷運站先是沒有做流量控管,後來也沒有派保全人員維持秩序,才會造成10年以來最嚴重的乘客意外。民眾:「要人員控制啊!不能讓這麼多人擠進去,開什麼玩笑,對不對!」

可預知的危險沒有事先預防,捷運公司恐怕難辭其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7

0.1205

0.2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