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年紅盤跌119點 交易量創35個月新低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2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禮拜行政院副院長陳冲才說元月台股不會差,他有信心,但台股今天開101年紅盤,開低走低,失守7000點,成交量能急凍,來到488億元,創35個月來新低,像金融股開放陸銀來台參股,應該有利多,但今天也重挫近3%,讓投資人傻眼,分析師認為,除了去年下半年景氣不明朗,投資人現金需求,加上選前觀望氣氛濃厚,才會紅盤收黑。

TVBS記者董寧之:「101年第一個交易日,原本以為會有元旦行情,但沒想到大盤整片綠油油,其中金融類股跌幅高達3%。」

收盤了,投資人仍舊憂心看著盤面,仔細研究,因為從2000年到2011年以來,台股紅盤,8成都是上漲,平均漲幅1.13%,但今年頭一天開盤卻下跌119點,7000大關失守,跌幅高達1.69%,交易量也以488億元,創下35個月來新低,讓金管會正副主委趕緊信心喊話。

記者:「還是綠盤開出,副主委您怎麼看?」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:「我們要對副院長陳冲有信心。」

不斷強調要對政府有信心,但台股新年表現,讓投資人傻眼,看看開放陸銀參股,還有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成立,金融股卻變成拖油瓶,交易量佔台股9%,賣壓沉重,兆豐金、元大金、國泰金跌幅全都超過3%,電子高價股也再度軟腳,大立光跌幅約2%,宏達電3%,TPK更重挫超過6%。

大展投顧分析師呂漢威:「這一季又是歐債到期的高峰,所以你如果台股封關之後,等於說沒什麼交易,如果他們要調節,套一些資金回去,救自己的不管是債務或相關,可能在第一天賣,價格會較好。」

台股農曆封關前還有13個交易日,再加上中間還有個總統大選,觀望氣氛濃厚,行情出不來,分析師表示,外資結束收假,3日歸隊,是否帶動台股量能加溫,值得觀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55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