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辜成允持佛像引領父親 移靈返家


發佈時間:2005/01/03 15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,今天凌晨4點05分因為癌細胞擴散全身,加上年邁體弱,不幸在台北振興醫院病逝,享年89歲,辜振甫在妻子辜嚴倬雲和家人陪伴下安詳辭世,家屬下午將辜振甫的遺體迎回家中入殮,只是原來正在準備替辜振甫暖壽的辜家,瞬間佈置成靈堂,家人悲痛萬分。

在法師的誦經下,辜振甫的兒子辜成允,手持佛像,表情肅穆站在最前頭,引領父親的遺體步向回家的路。穿戴整齊的醫護人員將覆蓋著紅色壽毯,穿著壽衣壽鞋的辜振甫抬上救護車,和辜家交情不錯的嚴長壽,也來送老友一程。

警車開道下,下午3點半完成移靈,辜家佈置的靈堂大廳,簡單隆重,親友們陸續到場祭拜,場面哀戚。

辜振甫的遺孀辜嚴倬雲,難過的整夜沒睡守在病床,陪伴先生走完最後一刻,雖然臉色憔悴,但為了處理後事,她馬不停蹄,醫院靈堂兩頭跑,最後已經體力不支,在家人攙扶下才緩緩走進家門 而原來預備暖壽的大廳擺設,法師們從早上就改用白布覆蓋,換上香案和佛像,完成靈堂布置。

凌晨3點多,院方發出病危通知,包括妻子兒女等家人,都趕到醫院病房守候陪伴辜振甫,但4點05分,辜振甫不幸病逝。

事實上,辜振甫過去就有腎臟疾病、攝護腺肥大和心血管的病史,79年赴美切除右腎,87年左腎也感染癌症,5年後,每週三次固定洗腎,直到去年10月,腎盂癌擴散到肝肺、骨髓,造成多重器官衰竭,終究不敵病魔。辜振甫來不及在1月6日過完生日,躺在病床上,緊握老婆的手,安祥的走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辜振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20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