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災不分黨派 布希小柯同台募款

記者 張舜芬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04 1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南亞海嘯災情慘重,原本遭到批評對於救災太過冷漠的美國,今天前後三任總統,包括柯林頓和大小布希,3個人難得同台,呼籲大家捐款,美國媒體更呼籲布希政府應該啟動新的「馬歇爾計畫」。

美國總統小布希:「我呼籲每個美國人都要盡全力賑濟海嘯災民。」

美國一度被國際批評救災太慢太冷淡,小布希總統特地請來老爸老布希跟前總統柯林頓,3位前後任總統難得同台現身,目的就是希望呼籲全美政商大老,不分黨派,全力救助海嘯災民。美國前總統柯林頓:「談到救援國際天災,美國的表現絕對是最好的,不是最差的。」

美國已經捐出3億5千萬美金,派出林肯號航空母艦馳援印尼亞齊災區,國務卿鮑爾以及布希胞弟傑夫布希,也在星期一晚間抵達泰國。

國際間捐款不斷,南韓昨天也傚法台灣,一口氣把捐款從500萬美金加碼10倍到5千萬,不過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警告,國際賑災經常雷聲大雨點小,災民真正拿到的捐款甚至不到1/10。

美國媒體則是提議,美國應該在南亞推動「馬歇爾計畫」,只要從伊拉克250億美金軍費中撥出一小部分,就可以救濟數十萬南亞災民,比打仗還能更有效提升美國國際形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海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562

0.14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