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豚被沖到內陸湖 緊急救回大海

記者 白心儀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04 16:20

這次的海嘯浩劫當中,一舉奪走16萬條人命,但是南亞各災區幾乎都沒有發現其他動物的屍體,動物專家分析,很多哺乳類動物,像是大象還有爬蟲類,它們天生都有敏銳的聽覺,可以提前收到警訊,因此在大海嘯來襲之前,全部都順利逃生。

潛水人員全副武裝,準備下水,展開救援行動。攀牙灣救難人員:「我們會把海豚放進裝水的大容器,然後用船載回大海。」

湖面上,探出海豚的尾巴,這兩隻從印度洋被衝到泰國的海豚,就是這次的搜救對象。

海豚母子被困在湖裡,媽媽背部受傷,救難隊原本想用網子把海豚拖回大海,但是網子太小了,任務宣告失敗。

其實,比起人類,動物在這次的海嘯災難中算是相當幸運,各災區幾乎找不到動物的屍體,動物專家分析,動物靠著聽覺的優勢逃過浩劫,像是大象,可以聽到人類無法接收超低頻音。

由此推論,地震之前,大象已經聽到從地面或天空傳來的異常聲音,並且把這警訊告知同伴,就這樣逃過水難,還能幫助人類進行搜救工作,專家研判,大部份的哺乳類動物,像是鳥類和爬蟲類,都有躲過水患的本能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海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24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