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氣清淨機六成不清淨 名牌上榜!

記者 王薇 秦裕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07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您家裡的空氣清淨機真的能讓空氣清淨?還是花了大錢只能買個安心?消基會抽查市面上15台空氣清淨機,針對過濾甲苯含有二手煙的功能進行測試,結果高達10台根本沒有效,其中不乏東元、三洋、聲寶、大同等知名大廠牌。

在辦公室擺一台空氣清淨機就能確保空氣變乾淨嗎?消基會抽查市面上15台空氣清淨機,結果有10台根本沒有效,而且如果沒有定期更換濾網,反而會讓空氣更污染!

消基會委託中山大學,把15台價位界於599到7899元的空氣清淨機放到這個12立方公尺、溫溼度控制的不�鋼測試艙裡,先針對「有機揮發氣體」甲苯在兩個小時內的清淨效果,結果發現15台當中有9台清淨效果不到20%,還有1台效果根本是零。

榜上有名的包括東元、三洋、上朋堂、Honeywell、聲寶、大同等大廠牌,這些清淨機有的標榜奈米光觸媒,有的號稱UV燈管,消基會質疑根本就是廣告不實。消基會主委袁中新:「這些廠商使用的這些光觸媒材料,或者他的設計,功能設計上可能都有問題,所以它的效果就不如預期這麼好。」

被點名的東元質疑消基會為什麼針對工業用的甲苯進行測試。東元集團特助陳仲儒:「家裡面通常大概不會有這種類型的東西出現,所謂的有機揮發氣體的部分,我們在產品設計的時候,那台產品並沒有針對那個項目去做特別設計。」

不過消基會澄清,甲苯普遍存在居家的油漆,家具透明膠,如果過量可能傷害神經系統。消基會另外針對空氣中懸浮微粒、二手煙進行30分鐘的測試,大部分的清淨機都能達到80%的清淨功效。

不過消基會的檢測樣本有這種不到1000元的超迷幾機種,也有近8000元的醫療級設備,在同樣的標準下比較,結果當然相當懸殊,消費者選購起來,更是無所適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33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