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元旦藍綠PK 警蒐證姚文智「違時」助選


發佈時間:2012/01/02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跨年夜,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在捷運站擺攤送薑茶給民眾,結果因為現場禁制設攤,警方到場開單,還以違反選舉規定的疑慮,全程蒐證,在今天送交中選會,其實當天對手周守訓也在捷運站拜票,對此,中選會表示,依照規定,捷運站內不得從事選舉活動,即使在捷運站外,因為已經超過晚間10點,如果從事跟總統選舉助選的相關行為,就會涉及違法,至於立委的部分,則是從1月4日開始才規範。

姚文智競選團隊人員:「你這樣講話,我絕對不能接受,你們行政這麼不中立。」

幕僚人員氣呼呼,因為2012年凌晨的第一場活動,就被警方開單,原來看準跨年夜看完煙火,搭乘捷運回家的人潮,立委候選人姚文智搬來薑茶攤送溫暖,不過這背後一塊大牌子,就寫著禁止設攤。

派出所所長:「剛剛是有人檢舉說,這邊有違規停車,還有一些就是這些物品,擺放在道路上,那剛剛已經依法處罰。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姚文智:「大家去(跨年)晚會回來,讓大家喝杯熱茶。」

薑茶攤子就擺在捷運旁馬路上,旁邊還有瓦斯桶和一桶一桶的飲用水,警方依照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開出1200元罰單,接著繼續全程錄影蒐證,因為這個在凌晨從事的活動,可能違反選罷法。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姚文智:「總統蔡英文、立委姚文智。」

立委候選人周守訓:「新年快樂,祝福大家,新年快樂,今年煙火好看嗎?哈囉、哈囉,剛跨年回來?」民眾:「對啊。」

競爭激烈的藍綠2位候選人,當時各自在不同捷運站活動,不過依法捷運站內不得從事競選活動,而就算在捷運站外,超過晚上10點,目前立委候選人可以進行活動,但是總統選舉部分,已經從去年12月17日開始進入,不得再深夜進行相關助選宣傳,警方蒐證後送交中選會認定。

中選會發言人鄧天祐:「立委的部分他不算違法,但是如果是他是在幫總統候選人,做競選或助選活動的話,就受到總統選罷法的規定。」

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姚文智:「那馬總統在最後,在跨年夜在那邊,在那邊倒數的時候,下面也有人喊當選啊,那選監人員要不要去,講說這是在,(晚間)10點以後的事情呢?」

另外,台北市廣告物設置規定,公車站捷運站周圍不得插旗,顯然已經有過立委選戰經驗的周守訓,不插旗幟號次背板拿在手上,而姚文智團隊的擺放在規定上會強制拆除,而兩人的凌晨活動,如果有民眾檢舉擾鄰,也可能依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,是不是違反相關規定還要判定,但是這跨年後的溫情絕對各自加分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20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