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是楊儒門的辯護律師! 也代言濟公

記者 黃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10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辯護律師以濟公活佛的造型出現在法庭上,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呢?白米炸彈犯楊儒門的義務辯護律師張庭禎,本身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正牌律師,卻也是一家廟宇的住持,經常以濟公活佛的代言人,為民眾解決疑難雜症,他還自創一件兼具律師和濟公道袍功能的法袍,準備為白米炸彈犯楊儒門出庭辯護。

戴著濟公帽,右手拿扇子、左手拿葫蘆,身上還掛著一長串佛珠,喝了一口葫蘆裡的酒,學起濟公的招牌動作,搖搖晃晃,仔細一看,這衣服不就是律師的法袍嗎?怎麼會把濟公和律師兩種造型扯在一塊?律師張庭禎:「我相信補釘是沒有問題的,何況很多老律師,30年、40年的律師,他們的律師袍從一開始到現在通常都不洗,跟濟公袍的精神有非常相似的精神。」

擁有台大法學碩士學位的張庭禎,同時也是濟公的代言人,本想捨棄律師行業,走進佛門跟濟公師父修行,卻因為濟公師父指示,又重新回到律師這一行。律師張庭禎:「師父告訴我,在這個危亂的時代,不可以閉眼對紅塵,一定要真正再回來法界服務,所以說要把濟公的精神帶回到亂世來。」

張庭禎義務擔任白米炸彈客楊儒門的辯護律師,到時候,將會穿這一件兼具法袍和道袍功能的袈裟,在法庭上為楊儒門辯護。律師張庭禎:「我個人認為農民的權益是要去追求的,今天這件律師袍的製作,我希望濟公的精神映現在法庭之上。」

但是這件在一般人眼中的奇裝異服,究竟能不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的法庭,彰化地方法院表示,目前的確沒有法令可以約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濟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53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