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的雙B是新車?勾結海關 變造中古車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12 18:04

基隆關稅局驚爆集體包庇貪瀆案,關稅查驗員李良善、黃中光等人涉嫌包庇台南縣瑞盈汽車公司,將從國外引進的中古雙B名車,私下進入保稅倉庫調整里程數,再依國外「展示車」或「富商收藏車」等名義轉售賺取暴利,桃園地檢署今天對涉案8人提出聲押獲准。

雙B車主得注意了,桃園地檢署指揮北機組兵分兩路到基隆和台南縣,清查瑞盈公司所引進雙B車輛關稅資料。

調查發現,以瑞盈汽車公司為首的集團,從3年前起在歐洲地區專找行駛1到3萬公里的中古BENZ、BMW高級轎車,由基隆海關進口報關,通關前先到貨櫃場把車子的里程數調低,冒充「較新」的車輛好賣到高價。

檢調單位還查出,瑞盈公司還先拆除雙B轎車的衛星定位儀、CD音響、電腦主機板等貴重配備,以「半堪用」車等名義逃避每輛數10萬元的關稅,並透過集團旗下子公司,把拆下的零件以中古零件進口,逃避新零件進口的高額關稅,三重節省成本蒙騙,消費者被當成肥羊宰殺仍不知情,桃園檢方表示,此案前後包庇超過3年,最少賣出300輛,每輛車最低利潤在80到100萬元,利潤高達數億元。

雖然2名關員和陳敏慧都否認不法,但究竟有多少車主當了冤大頭?檢方仍擴大調查,並懷疑還有其他關員涉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關稅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548

0.1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