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建銘吟詩談宋 橘營反彈視為反諷


發佈時間:2005/01/13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對於民親合作,今天親民黨一改態度,批評起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柯建銘,說他每日一句詩詞,要宋楚瑜早點回國,根本就是反諷,還說總統府現在都沒有安排談組閣,顯見就是「沒有談」的決心,不過柯建銘晚間語帶玄機的表示,如果民親合作沒有空間,宋楚瑜只要一通電話,就可以請人出面澄清,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聽到。

政壇最近都注意到,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柯建銘越來越有文采。

柯建銘這一番詩意,卻被親民黨拿來做文章。親民黨團立院總召劉文雄:「21到28日是關鍵期,看來我們要建議主席不要回來了。」

新竹士紳世家出身的柯建銘,近來對民親合作的談話,幾乎成了每日一辭,八號他引用氣功心訣,說民進黨會先放空自己。接著又在11號,用棒球術語,來形容局勢,強調一切就等宋楚瑜回國。還引用曾國藩的名言「風俗繫乎一二人之心知所嚮」,強化宋楚瑜的關鍵性。12號,則引用蘇東坡的名句「春江水暖鴨先知」,13號則是望宋早歸。

其實柯建銘的話基調沒變,為何親民黨會突然對拿這些話有反應。親民黨團立院總召劉文雄:「到目前為止,我覺得陳水扁先生根本還沒有做決定,那陳水扁還沒有做決定,怎麼會有綠橘合作的問題,如果開始動的話,各位可以看有些到部長級的人選都進進出出,但目前完全沒有,這就是相當詭異的地方。」

據了解,親民黨高層認為,民進黨還是停在放話的階段,並沒有實際協商的準備,因此對於民親合作輕踩剎車,不過沒把話說死,一切就等待民進黨拿出多大的誠意,再談民親合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466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