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阪神大地震 1月17日滿10週年

記者 卓凝香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13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阪神大地震即將在17日,下個星期一屆滿10週年。不過根據日本一份最新出爐的報告顯示,阪神這個地區在未來30年之內發生芮氏規模7.9強震的機率,仍然有0.9%,被列為高度危險的地震可能區域。

日本阪神大地震轉眼間即將滿10年,當年發生的強烈地震芮氏規模高達7.2,造成了3萬多人死傷,這個讓人記憶猶新的天災,再來一次的機會究竟有多高?

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依照全國98個活斷層帶評估之後,發表了一份新的報告,95年引起阪神大地震的六甲•淡路島斷層帶,這個長約71公里的活斷層,在未來30年之內發生芮氏規模7.9地震的機率,高達0.9%。

也因此,神戶市所在區域的六甲山南緣,被列為發生地震的高度危險區域,至於活斷層中,地震發生危險性分列亞軍跟冠軍的,則是還沒發生過大型地震的長野縣斷層帶,30年內發生芮氏規模7.6地震的機率,高達13%;位於日本中央的靜岡縣斷層帶,30年內發生芮氏規模8.0地震的機率更高,有14%。

這份地震預測報告,目的正是希望民眾與政府及早做好防震準備,一旦有地震發生,能把災害降到最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阪神大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381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