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決戰拚台灣】馬選前Homestay 直擊漏網秘密武器


發佈時間:2012/01/02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4年前總統大選,馬英九以Longstay深入基層贏得不少民心,4年後,馬總統在選情最緊繃的時刻,仍堅持下鄉Homestay住民宅,為破除外界認為他「從台北看台灣」的印象,總統「睡老屋、不挑床」,即便擔心睡前消夜的卡路里,但他依舊「連嗑兩碗客家湯圓」。不過光是「融入」庶民生活,沾點土親人親,就會有選票嗎,今天「決戰拚台灣」系列報導帶您暸解馬式Homestay的秘密武器和漏網鏡頭。

苗栗客家庄午后時分,村民急急在蔡英文客家妹旗幟旁,綁上馬英九台灣加油讚旗,因為今晚總統「來去鄉下住一晚」,就住在對面這棟40年老房子的里長家。Homestay苗栗里長太太:「前一天就要蒸好了啊,很香吼。」記者:「很香啊,對啊。」

菜頭粿煎得微焦,恰到美味,菜頭鮮甜,客家人情味更甜,人潮永遠簽不完,客家鄉親半夜還活力四射,總統眼皮撐到不能再撐,累到終於忍不住,下達「睡覺令」。苗栗縣長劉政鴻:「就讓大家休息,因為選舉時間是到10點,他守規矩,就是這樣龜毛,沒辦法。」馬英九:「呵呵,我們就到這告一段落好不好?」民眾:「好。」

總統都「柔性驅趕」了,鄉親總算「就地解散」,為什麼雙英選情繃成這樣,總統說什麼,也要抽空下鄉住民宅,為扭轉被說不懂民間疾苦,馬英九4年前Longstay,轉型成現在的Homestay。

什麼果都採,什麼青菜都跟著種,選前來下鄉下住一晚,不挑房、不認床,簡簡單單房間,睡就對了,其實選前真能多睡幾家?多握幾雙手嗎?但透過媒體鏡頭,這「印象」就傳播開來。記者:「住那間?」馬英九:「旁邊那間。」記者:「早餐有特別吃三星蔥蛋嗎?」馬英九:「呵呵呵,不是炒蛋喔,是煮的,水煮的。」

把蔥汆燙當青菜吃,吃完早餐,上車先看報紙輿情,妙的是,總統每天先看的是轟他炮火最猛的「自由時報」、「蘋果日報」,排序放在各報前面,畢竟要先瞭解人家罵什麼,才好因應。

不過入境真的要隨俗,一向三餐減半,注意體重的馬總統,睡前看到客家湯圓這一大鍋,原本喃喃這樣說。馬英九:「客家這個碗真大咧、呵呵,這一碗熱量吃下去,呵。」農民:「農民運動量比較多,要吃大碗一點。」

總統版來去鄉下住。馬英九:「我自己來、我自己來,因為我覺你剛幫我盛太少了,呵呵呵。」

怎樣都要嗑2碗,就是要「融入」,選前倒數,馬總統還是堅持Homestay,在鄉親面前,住一晚沾點「人親土親」,去除「從台北看台灣」的刻版印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44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