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救學生國文 文化學者發起連署


發佈時間:2005/01/14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多位文化界人士發起搶救國文簽署活動,實在是因為許多教授看到現在學生的文筆差到不行,因此要求教育部恢復民國87年以前的每週5小時國文上課時數,教育部長杜正勝表示,有重新討論的必要性!

現在學生國文有多差?看看成語,「劣祖劣宗」居然變成惡劣的劣,真得是對不起祖宗十八代!還有潛移默化變成了這付德行,如果真要照字面解釋,還真是不知所云。

這樣的現象讓文化界人士嚇了一跳,決定發起搶救國文教育聯盟全國連署,恢復每週5小時的上課時數,搶救下一代。書法家杜忠誥:「我們積極以為不可,感覺非常的焦慮,你只要把啟發語言多一分,你啟發語言如果拿掉以後,你所有的科學語言和情感語言全部歸零。」

文化界人士擔憂學生國文程度,真的是一年不如一年。台中師範學院教授王財貴:「國文老師是引導他如何去鑑賞,如何去體會語文背後的人生哲學。」

教育部回應,希望提升學生國文能力的想法大目標一致,至於是否會調整聯盟要求回覆每週5小時的上課時數,這個部分有必要討論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2

0.1211

0.2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