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陰道、子宮孕雙胞 全台首例順利產嬰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2 2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縣一名31歲媽媽,擁有雙子宮、雙陰道,而且還懷了雙胞胎,這對小姐妹竟然都著床在同一個子宮內,這種機率只有2500萬分之1,更是全台首宗案例,醫師表示罕見的雙子宮單側懷孕,胎兒存活率很低,這位媽媽花了2個月住院安胎,終於順利產下小女嬰。

爸爸媽媽手裡抱著剛出生2個多月的小孩,臉上露出幸福洋溢的笑容,因為這對雙胞胎得來不易。雙胞胎媽媽:「落紅的時候,然後到醫院掛急診,檢查才知道是雙子宮,知道有雙子宮後,然後孩子可能快保不住,我跟太太都一樣很擔心。」

2位新手爸媽,非常擔心孩子的安危,2個人戰戰兢兢,懷胎10月的過程,有2個月幾乎都在醫院安胎,最後終於平安生下2個小女娃兒,一想起當初懷孕的過程,媽媽忍不住留下感動的淚。

醫生說,雙胞胎女嬰擠在雙子宮其中一個子宮裡,這樣的案例很罕見,機率大約2500萬分之1,這個案例更是全台第一。婦產科醫生:「安(胎)的住後,又在生產的話,在台灣是第一位。」

懷孕過程相當辛苦和危險,媽媽在7個多月的時候早產,小女嬰從出生時只有1000多公克,經過新生兒加護病房2個多月後,體重增加到2300多公克,如今已經是健康的小寶寶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懷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402

0.1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