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學生時代林致男 熱愛登山意氣風發

記者 劉朝陽 林志恒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17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將邱小妹妹遠從台北轉診台中的林致男,和接手治療邱小妹妹的李明鍾醫師,都是從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,就連醫學倫理道德這一科,也是同一位老師教出來的,雖然師出同門,對同一個病患,處理方式卻截然不同,老師說這和個人修養與責任心有莫大的關係。

拿著征服玉山的戰利牌,林致男笑容意氣風發,學生時代,不但活躍學校登山社,是登山高手,同學眼中的他,還很古道熱腸,義氣助人。

林致男同班同學楊醫師:「那時同學只要有事,拜託他出來幫忙,他都滿樂意幫助人的,隨傳隨到,對,他的特色就是這樣,所以難怪女朋友會跑掉。」

不過畢業4年,林致男的謊言,幾乎毀了自己的從醫之路,同學怎麼看。林致男同班同學古醫師:「病歷的事情,我想可能是壓力下,做出的決定吧!」

林致男同班同學楊醫師:「他不是會故意隱瞞作巧的人,發生這種事,可能都是第一次遇到,他沒經驗,所以會畏縮害怕。」

不過如果真的為病人想,似乎不該連病人都不看一眼,就做出轉院決定,相對於另一位承擔救人任務的李明鍾醫師,兩個人這次事件中的醫德表現,南轅北轍,令人難以置信兩個人師出同門,是前後差了十二屆的同門師兄弟,不但同樣畢業於中山醫大醫學系,就連醫學倫理道德這門課,都是同一位老師教出來的。

林致男老師周明智:「狗熊和英雄兩極化的事,我認為大家都吃同樣米長大,五指伸出來,都不同長,我覺得這是個人修養問題。」

老師對林致男的表現雖然失望,但是對學生因為年輕考慮不慎,釀成大錯,心中還是痛惜不捨,希望大家再給林致男一個重新站起來的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仁愛醫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398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