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建商疑購災民證 申請蓋屋賣非災戶

記者 張桂端 李岳為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19 17:54

台中地檢署接獲檢舉,有建商大肆蒐購九二一受災戶證明,依重建條例,向市府申請在原本禁建的非住宅用地,低價買進土地,再興建住宅,以照顧受災戶。但是房子蓋好了,卻有人發現絕大部分房子都是賣給非受災戶,因而檢舉建商是藉此牟利,甚至涉及官商勾結。

台中地檢署接獲檢舉,指出有建商以每張2萬元代價蒐購災戶證明,申請在台中市北屯區興建近400戶透天厝,申請時有300多戶是受災戶,符合七成銷售對象必須是受災戶的規定,但一位受災戶居民說,真正在這裡買房子的受災戶,不可能有到七成。

受災戶居民:「七成耶!不可能七成,他們剛開始,是有招很多受災戶要來買,但是賣得並不是很好,受災戶哪有那麼多錢。」

為了解市府審查過程,檢方調閱資料,並約談官員跟建商5人。市府方面表示,建商送來的資料,他們依法審核,至於建商如何取得這些資料,不屬於他們的權責範圍。

中市都發局副局長陳如昌:「我們審查是資料審查,當然審查的件數,我們這邊的總件數已經超過規定的七成,完成審查的程序。」

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究竟是市政府被建商矇騙,或是真有官商勾結內幕,等待檢調查個水落石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0605

0.16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