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道菜都抗癌 過年越吃越健康

記者 郭家群高智亮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21 17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農曆新年快要到了,很多人都為了準備年菜而大傷腦筋,因為要吃得好又要健康真的不容易。不過現在有醫院推出健康年菜食譜,不但菜色齊全,而且每道菜還有防癌抗癌功效,真的可以越吃越健康。

這麼多菜色看起來樣樣都很美味,不過這些可不是一般的菜色 ,因為每一道菜都有防癌抗癌功效。

這一道是蘑菇掛菜心,由掛菜心和鴻喜菇做成的高纖食品,主要可以抗大腸直腸癌。

五色素菜裡面有玉米筍、青江菜、青花菜、紅蕃茄和生香菇,共5樣素菜,可以抗大腸直腸還有乳癌;胡麻百合木瓜船主要是由綠蘆筍、百合和木瓜搭配而成,含有大量維生素A,可以抗子宮頸癌。

這道是荷葉松子菜飯,松子含有維生素E,加上高麗菜可以抗攝護腺和乳癌;當然甜點也少不了,桂圓杏仁露裡面的豆漿、南杏、北杏粉和桂圓搭配起來,也是可以有抗乳癌的預防功效。

振興醫院營養師︰「那在烹飪上是採用健康的飲食,也就是說低卡低脂高纖的飲食,那調味料盡量少。烹飪上也盡量簡單。」

過年即將到來,在大家為年菜準備大傷腦筋之餘,不妨試一試這些具有抗癌防癌功效的年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9

0.0475

0.2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