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人球案再爆料 EOC問病床電話有疏漏


發佈時間:2005/01/21 1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邱姓女童的病情依舊不樂觀,台北市議員今天(21日)爆料,痛批邱小妹轉診到台中,真正該被指責的是當初負責連絡醫院的「緊急醫療應變中心」EOC。市議員顏聖冠質疑EOC只打了19家醫院詢問病床,事實上還有14家責任醫院沒有詢問,但是EOC表示他們只協助轉診,沒有法律規定EOC要打完所有醫院電話,詢問病床。

邱小妹瀕臨腦死,各界把矛頭對準仁愛醫院2位醫師,但是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調出EOC的通聯紀錄,質疑邱小妹北病南送,追根究底,問題出在EOC。

台北市議員顏聖冠:「北市的EOC有24間的責任醫院,台北縣有11間責任醫院,那根據我們的了解,當天EOC的值班人員只有打了19所的醫院,那EOC裡面還有其他很多家的醫院並沒有被詢問到,沒有被問到的醫院其實有很多家都離仁愛醫院非常近的,EOC的值班人員他們的作業根本就是捨近求遠。」護理人員:「邱小妹妹那天的狀況像是1點鐘開始,我們小姐當班的人員是完全沒有接到EOC的來電。」

雖然在調查報告中EOC詳細列出了當晚和各醫院聯繫的狀況,但是依據顏聖冠題供的資料,包括和平、陽明、長庚、宏恩等14家醫院都沒有接到EOC詢問病床,我們實地走訪和仁愛醫院只隔一條馬路的宏恩醫院,了解狀況。

而針對議員的指控,EOC表示沒有疏失。EOC負責人沈希哲:「根據緊急救護法第35條,醫院要轉診必須要自行安排,因為他們很辛苦,所以EOC是站在第二線來協助。」記者:「EOC是不是有責任要把所有的電話打完?」EOC負責人沈希哲:「我們從來沒有這個法源。」

沈希哲對於市議員的指責相當不以為然,不過顏聖冠認為市府編了一年3000萬元的預算在維持EOC的運作,應該發揮功能,而不是一出事就往外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仁愛醫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432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