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幽靈人口?1址72戶口 疑瓜分回饋金

記者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23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15

高雄小港「紅毛港地區」,一個門牌裡居然設了72個戶籍,原來是附近有機場、焚化爐、鋼鐵廠,是重污染區,每年有超過2億元的回饋金,鄰居抱怨說,一個門牌有72戶,都是想瓜分回饋金的幽靈人口,要他們趕快搬走。

這一間像是祠堂的小房子,看起來不大,你相信嗎?這一個門牌,卻有多達72個戶籍。住戶:「這是我們的男祖先畫像,他生了5個兒子,自然繁衍下來,到現在已經是第5代了。」

屋主說,多達72個戶籍,是家族自然繁衍的結果,不過鄰居卻不以為然。鄰居:「都是要領回饋金的啦,叫那些幽靈人口趕快搬出去,通通遷出去最好。」

原來紅毛港附近小港地區,屬於重工業區,小港機場噪音回饋金年1億2千萬,南區焚化爐台電大林場各5千萬,中油大林場5億元利息運用,1年回饋金超過2億元,依人頭戶數來分配,難怪出現一個門牌72戶,10間房子就有50多個戶籍的怪現。屋主:「沒有,沒有,這裡都是在地人的戶口,沒有因為回饋金遷進來的,沒這回事啦!」

儘管住戶否認有幽靈人口瓜分回饋金,不過污染嚴重的地區,人口戶數沒有減少反而增加,是不爭的事實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幽靈人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4

0.0930

0.19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