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閃電研究新發現 有助追生命起源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09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2/09 22:22

打雷閃電,雖然讓科學家富蘭克林發現電力的存在,但其實這幾千年來,人類對閃電的瞭解,其實並不多,美國科學家正在觀測研究閃電,不但意外發現閃電出現時,會放射出特殊的輻射,還觀測到反物質的存在,有助於解開生命起源的謎團。

刺眼的強光瞬間從天而降,加上撼動大地的轟然巨響,有如天神發怒的打雷閃電,究竟是怎麼形成?數千年來卻始終是個謎團,美國佛州大學的一群科學家,決定解開閃電的神秘面紗。閃電計畫研究人員:「3、2、1,發射!哇,老天,你有沒有看到?」

當他們發現雷雲出現,隨即發射繫有銅線的觀測火箭,雷雲裡的電流就會隨著銅線往下,一路竄到地面,製造出閃電,每個閃電能維持的時間,只有非常短暫的幾秒鐘,就在落下的瞬間,以每秒1萬張的速度拍下照片進行觀測,為了拍下一張張罕見的閃電路徑圖,有時候科學家甚至得冒生命危險。

佛州大學教授烏曼:「有一次閃電離我非常非常近,攝影機拍到閃電從我頭上劈開,之後落在我左右兩邊的地上,從那之後,我們都不敢到外面去。」

結果在無數危險的實驗中,發現了令人驚訝的事實,科學家表示,這些電流製造出來的熱度,竟然超過太陽表面的溫度,甚至會散發出一些奇特的輻射。閃電計畫研究人員西爾:「現在我們知道的還只是皮毛,但這都是為了要了解閃電放電的全貌。」

最讓人異想不到的,就是在這樣的雷鳴電閃之中,竟然出現全球科學家,最夢寐以求的反物質。佛州大學教授烏曼:「我們在閃雷的過程中,看見一個正電子被製造出來,這真的非常驚人。」

為了解生命的源頭,歐洲核子研究中心耗資數10億美元,進行大強子撞擊實驗,想要找出反物質,沒想到竟然在頭頂雲端,就有反物質的存在。

現在美國國防部也準備投入數千萬美元的資金,進行閃電研究,同時也能藉由對閃電的了解,來進行天災預測,減少每年因為雷電造成50億美元的損失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閃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1021

0.2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