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勒戒少女枉死少觀所 傷心父提國賠

記者 劉朝陽 陳奇君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31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縣一名17歲少女,去年因為吸食毒品,父親將她送進少年觀護所勒戒,沒想到少女腹痛就醫,少年觀護所的醫生將腹膜炎誤診為毒品引發的戒斷症候群,導致少女延誤病情,宣告不治,現在家屬已經提出國家賠償。

45歲的劉木生,仔細看著女兒從小到大的照片,有小時候天真頑皮胖嘟嘟的可愛模樣,有青春期叛逆的少女身影,女兒17歲上毒癮,劉木生報警將女兒送進少年觀護所勒戒,沒想到一去不回。

少女父親劉木生:「我是看看有沒有辦法進去(勒戒所)嚇她一下,看看會不會變好,不再碰毒品,結果她沒有機會了。」

當時,劉木生到少觀所會客,女兒出現腹通如絞的症狀,少觀所醫生王明祥3次診斷,以為是毒癮發作引發的戒斷症候群,3天後,劉木生前往探視女兒,只剩冰冷遺體。

少女父親劉木生:「如果那麼多的人都在戒毒,為什麼會光我一個女兒死掉而已,別人不會有問題。」

事發後,少年觀護所還寄來一張拒絕賠償理由書,強調沒有疏失,劉木生不服要求檢察官調查,結果證實,少觀所醫生王明祥將十二指腸穿孔,誤診為戒斷症候群,女兒送進勒戒卻斷送性命,劉木生由自責轉為憤怒,已經提出國家賠償,打算向少年觀護所求償5百萬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2630

0.39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