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完美間諜」羅賢哲 內斂沉穩不引注目

記者 廖芳潔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09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出現60年來軍階最高的共諜,國防部沉痛表示,是國軍恥辱!涉嫌共諜案的少將羅賢哲,民國91-93年被中共吸收,利用職務之便,提供對岸機密情資,同事眼中的他,行事沉穩低調,即使常到立院跟立委互動,但立委對他的印象卻很薄弱,這樣的內斂被形容是「最完美的間諜」。

陸軍通資處長羅賢哲(2008.4.25):「真正作戰行動,它的接近路線絕對跟這個不一樣,所以這份資料不是機密資料。」

回答跟「洩密」相關的問題,少將羅賢哲帶著微笑,態度從容,間諜身分談這麼敏感的事,沉穩內斂,當時他早已被大陸情報單位吸收,是60年來最高層級的共諜。

電影「雙面特勤」:「我不知道我該找的是什麼,他不喝酒、每天上教堂,他是個叛徒,他從1985年開始替俄國當間諜。」

電影演出美國史上最強大的雙面諜,長年蒐集美國情報洩漏給蘇俄,行事低調,連每天跟監他的人都難找出蛛絲馬跡!

據了解,羅賢哲多年來就是相當小心謹慎,趁著公務之便,親自到海外交付情報,絶不委託他人,也因為低調,不論是同僚、部屬或是聯繫過的立委,幾乎都對他一無所知。同僚:「我記得他有來辦公室,但是我對他沒有印象。」

這樣的特性,被形容是完美間諜,因為或許就是他毫不特殊,沒人注意,從事間諜多年,經歷6任國防部長,都沒被看穿,甚至民國97年時還繼續晉升少將,直到美國FBI發現他的額外收入,才讓間諜行為曝了光。

從一張他巡視陸軍通信系統的照片看來,部屬小心報告眼前工作內容,可見羅賢哲身分之重要,也更凸顯洩密案的嚴重性。

◎畫面來源:翻攝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防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354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