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菜大追蹤! 型錄實品兩回事

記者 王淑麗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2/04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愈來愈多民眾,因為便利選擇訂購外賣年菜,但其實精美的型錄和實際拿到的年菜,可能會有一段差距!尤其業者宣稱能夠「快速調理」,但消費者實際拿回家卻發現並不是這麼回事,不但解凍烹煮費時,料理後味道也和型錄上相差甚多!TVBS記者今天就為您獨家追蹤還原。

來到大賣場,我們買到最近號稱最方便的冷凍年菜。賣場人員:「雞湯、還有佛跳牆。」記者:「這都是冷凍的?」賣場人員:「對呀!這個可以急速冷凍。」記者:「解凍只要2、3小時就夠了?」賣場人員:「對對對!」

記者:「這些都是我從大賣場買來的冷凍年菜,裡面總共10菜1湯,而現在的時間是下午1點50分,我們來看看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做出一桌菜,這道是人參雞湯,不過現在看到的都是結凍的冰塊,這個如果要解凍要多久時間?」家庭主婦:「2到3個小時。」

拿出來都是結凍的年夜菜,必須一道道解凍加熱,光是看說明就花了很多時間。記者:「用電鍋蒸2杯半的水,那要蒸多久?」

紅燒蹄膀隔水加熱1小時30分;鮮蝦粉絲堡微波解凍12分;人參電鍋加熱整整一個小時。記者:「已經過了1個半小時了,差不多還有一半以上的菜還沒熱。」

一次2個鍋子不夠用,所有的鍋盤都搬出來了,還是手忙腳亂,經過3個小時,我們煮出了9成的年菜,而成品和年菜可是大不相同。

家庭主婦:「還是自己做比較方便,因為拿到以後還要仔細看,要怎麼解凍,還要看怎麼蒸,這個手續我覺得很煩。」

冷凍年菜真的方便嗎?您在買之前可要好好想一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364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