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後換鈔日 民眾排隊搶換紅色新鈔

記者 蔣志薇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2/05 0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,各大銀行門口,都出現大批趕換新鈔的民眾,銀行業者表示,1百元和5百元的鈔票,因為紅色象徵喜氣,最受換鈔民眾歡迎,為了讓民眾在年期間,荷包滿滿,有現金可用,銀行今年彈性放寬提款上限額度,八天下來,從80萬到96萬都有。

9點才剛過,銀行換鈔員的手就停不下來,換鈔櫃檯,湧入排隊人潮。

TVBS記者蔣志薇:「千元大鈔人人都愛,不過談到過年換新鈔,討個吉利,我手中的一百塊、和五百塊的鈔票最受歡迎。」

趕在過年前,一般銀行的提款機都準備好新鈔,有的提款機提出來是紫色兩千元的新鈔,不過因為使用不方便,民眾還是走到換鈔櫃檯,換成一千元或一百元的紅色新鈔。換鈔民眾:「就是要換起來然後包給家人,討個吉利吧!」

換鈔民眾:「我換了3萬塊,同事朋友他們要換,裝紅包用的嘛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換一百元的?」換鈔民眾:「這是紅的啊,喜氣啊。」

而金光閃閃的50元硬幣,也受民眾青睞。換鈔民眾:「市場要用啊,我在菜市場作生意要用啊。」

今年開始,春節期間的提款上限彈性放寬,包括郵局、台銀、彰銀、華銀、一銀、台北富邦、合庫和國泰世華等銀行,每天可提領上限額度為10萬元,8天年假可以提領到80萬元,土銀和中國國際商銀,8天最多可以提領96萬元,央行預估,農曆年前的總現金流量可能上衝1.2兆,創下新紀錄。

◎提領上限額度10萬元:郵局、台銀、彰銀、華銀、一銀、台北富邦合庫、國泰世華

◎8天最多可以提領96萬元:土銀、中國國際商銀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0

0.0324

0.1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