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訓緝毒犬搶手 拍賣上萬元身價

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08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有批拉布拉多犬很搶手,牠們由關稅總局繁殖、訓練,將來要當緝毒犬,但只有4成狗狗能順利結訓,其他被淘汰的,會公開拍賣,結果,意外成了熱門拍賣狗。緝毒中心說,這些拉布拉多經過培訓,特別聰明,去年1隻退訓犬,還創下1萬多元拍賣紀錄。

緝毒犬培訓人員:「Angel,Angel。」

訓練員丟出布偶,要拉布拉多咬回來,結果牠一去不回,在草坪上拚命跑,訓練員還追不上。緝毒犬培訓人員:「Ready!」

每隻緝毒犬都要從遊戲中訓練,觀察牠的專注力,還有興奮度,是不是夠活潑,狗狗們出生2個星期,就開始走迷宮,習慣引擎、飛機和鞭炮聲,等到2個月大,再送到寄養家庭,適應人類生活。緝毒犬寄養家庭:「很聰明啊,竟然會把我家陽台開水龍頭,然後陽台、客廳大淹水。」

差不多1歲之後,這些拉布拉多又回到培訓中心,接受毒品搜索訓練,但標準嚴格,只有4到5成能結訓畢業,成為緝毒犬,其他退訓犬,會由培訓中心公開拍賣。關稅局查緝處科長鄭錦德:「要訓練5條緝毒犬的話,我們至少要準備3倍以上,15隻以上的緝毒犬來挑。」

被退訓的狗狗佔多數,但牠們都經過基礎訓練,個性溫和親近人,而且每隻都由緝毒犬培訓中心繁殖、結紮、注射疫苗、植入晶片,血統和健康沒問題,很受民眾歡迎。關稅局查緝處科長鄭錦德:「我們起標金額是500,結果賣到最高金額是1萬1千多。」

去年有4隻退訓拉布拉多拍賣,金額破紀錄,一年2梯訓練班,每班都有退訓犬,雖然數目還不能確定,但已經有上百位民眾登記參加拍賣,準備把狗狗帶回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緝毒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5

0.0321

0.1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