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T92防空快砲試射 TVBS獨家目擊

記者 楊鎮全 莊庭豪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2/07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春節期間軍方依舊不敢鬆懈,全面進入備戰狀態,除了部隊精實訓練之外,各式武器也要完成部署。不過目前陸軍和空軍使用的防空快砲,都已經用了將近半個世紀,為了提升防空能力,軍備局研發的最新T92快砲,已經在進行最後測試階段,TVBS獨家取得試射的珍貴畫面。

這是軍備局測試全新的T92快砲的實況,每分鐘可以發射300門,這種完全由國人自行研發的新式低空防禦武器,即將汰換陸軍服役超過50年的40公厘防空快砲,空軍使用超過20年的35快砲,也可能由T92快砲取代。

這種新式的防空快砲,機動性相當高,他只需要一輛卡車,就可以拖在路上行走,不只如此,過去防砲部隊使用的武器都是用手搖式來尋找方位,不過這款新式的防空快砲,由電腦控制,可以快速度的完成360度旋轉尋找攻擊目標,攻擊效率大幅提升,也非常省力。

為了解決傳統快砲,命中率偏低的問題,T92快砲在操作上,必須和射控雷達相連,而且一組射控裝置,可以和四具快砲相連,對打擊低空飛行的直昇機,和空降部隊能力都有大幅提升。

只是這款新武器,目前只有陸軍完成建案準備採購,空軍的防砲部隊是否購買,還在評估之中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49

0.2725

0.49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