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吃抗癲藥送命難獲賠 家屬怒求公道

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08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紀輕輕,卻因為吃了醫生開的抗癲癇藥不幸送命,巫晉頡的家屬悲痛至極,不過更令他們無法接受的是,屢次申請藥害救濟金,卻總是駁回,就連向行政院訴願,都被告知是因為藥劑的使用不當,才導致巫晉頡的死亡;不過抗癲癇權威卻不認同,加上藥害救濟金會連續3年,發放給病患的理賠金都不超過5成,更巫家人難以接受。

濃眉大眼、深邃的輪廓,面對鏡頭臉上總是帶著微笑,活潑外向的巫晉頡,一直都是大家眼中的開心果,俊俏的外型,還差點進入演藝圈。記者:「有被星探發掘,叫他去面試?」巫晉頡母親:「對,叫他去,但他要到南部去讀書,不要浪費時間好了。」

吃了醫生開的抗癲癇藥送命,但更讓家屬無法接受的是,屢次申請藥害救濟,卻總是被駁回,向行政院訴願也沒成功。

決定書上說,合併使用這兩種藥物本來就會增加風險,還強調死者用藥劑量過多,又同時服用,風險當然就會更高,不過抗癲癇權威卻不認同。 台灣癲癇協會理事長曾元孚:「以這個藥物,它其實是當做二線使用藥物,也就是說它其實是被規範成,本來就是要跟其他抗癲癇藥物合併使用的,它才會符合健保局,還有衛生署的規範。」

健保給付的藥吃出問題,卻無法獲得賠償,專家痛批衛生署兩套標準;但和巫家人相同遭遇的可能還有更多,根據統計,藥害救濟基金會最近3年收取的徵收金,遠高於賠給病患的,像98年發出的金額只有1/3,平均發放比例都不到5成,讓不少家庭受到二次傷害。

巫媽媽說,兒子已經走了這麼多年,現在求的不是金錢,要的只是政府還給他們一個公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癲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37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