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瑟米勒傳奇一生 情史浪漫豐富


發佈時間:2005/02/12 20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以經典劇作「推銷員之死」在美國文學以及戲劇界享有盛名的作家亞瑟米勒,10號在康乃狄克州的家中,因為心臟衰竭不幸過世,享年89歲,這位號稱是美國劇場教父的作家,不僅作品精彩,與瑪麗蓮夢露的一段婚姻更在當時造成大轟動!

1949年亞瑟米勒完成「推銷員之死」當時的米勒只有33歲,他只花6個禮拜就把劇本寫完,成功透析小人物的悲哀和美國的價值觀。作品一推出,馬上造成藝文界的旋風,一舉拿下了普立茲獎、紐約戲劇評論家獎及最佳戲劇東尼獎,奠定了米勒在文壇的地位。

「推銷員之死」影響後世深遠,不但成為美國文學的代表作品,還變成學校的必修課程。但是米勒左傾立場常常引起爭議。記者:「你昨天跟卡斯楚的會面是什麼情況?」亞瑟米勒:「非常有趣的對話內容。」記者:「可以告訴我們都談些什麼?」亞瑟米勒:「我們談論世界上所有的事。」

就像他豐富的文采,米勒的情史也相當多采多姿,米勒一生結過三次婚,尤其與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的婚姻最令人矚目。1956年兩人陷入熱戀,隨即飛往倫敦結婚,可惜這段婚姻無法持久,到了1961年 兩人就因為個性看法不同,宣告婚姻破裂。

米勒在86歲時還與小他55歲的女畫家共譜黃昏之戀,不過這幾年米勒健康惡化,前幾個禮拜從醫院回到他之前與夢露居住的宅邸,最後還是逃不過死神的召喚,畫下生命的句點,享年89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29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