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多名眾議員 聯名抗議反分裂法


發佈時間:2005/02/13 0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多位聯邦眾議員,最近表態反對中國大陸擬議中的反分裂法,指反分裂法是大陸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,危及區域的和平穩定,大分貝呼籲中國大陸停止制定反分裂法的動作。

針對中國大陸最近正在研擬的「反分裂法」,多位美國眾議員在國會以「發表聲明並列入國會記錄」的方式,呼籲大陸放棄片面改變海峽兩岸現狀,同時也認為,這是忽略美國信守「台灣關係法」的決心。

TVBS資深華府特派記者史哲維:「美國國會議員對台灣的支持,對扁政府的支持,當然是一個,非常好的事情,不過國會議員在這種事情上面,他們能夠發揮的力量是相當相當有限的,不要忘掉的就是說,真正執行美國政策的,並不是國會,而是布希政府,(一旦)反分裂法,是大陸內部的國內法,那從美國的角度來講的話,他們似乎找不到什麼理由,來直接的對這個東西反對,然後第二我們曉得,這兩天北韓(核武)問題相當的嚴重,(美國)幾乎是不可能採取真正強而有力的行動,來迫使中國大陸,朝這個方向(放棄)來退卻。」

對「反分裂法」和「國防白皮書」中,將台獨人士稱為「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最立即威脅」,包括國際關係委員會--亞太小組副主席柏頓、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布朗、金恩、唐克多等多位眾議員,都不能接受這種說法,另外對於歐盟可能會對「中國武器禁運」的議題解禁,兩岸局勢出現令人憂慮的趨勢,除了呼籲大陸放棄「反分裂法」之外,也呼籲自由國家,共同表達反對立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反分裂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65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