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數錢數不完! 鎮瀾宮香油錢上億

記者 張桂端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2/13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甲鎮瀾宮過年期間湧入數十萬信徒,幾乎每天都是人擠人,不管是信徒的捐獻、安太歲、或是點光明燈,加上來參觀純金媽祖的信徒爆滿,香油錢的收入比去年還多,保守估計已經有上億元。

大甲鎮瀾宮正殿裡,擠滿前來祈求平安的信徒,人一多,香油錢自然也不少。記者:「早上收了多少錢?」鎮瀾宮工作人員:「大概有將近十萬了。」

樂捐箱不但用鐵鍊固定在柱子旁,後面還有好幾道密碼鎖,當然這只是一小部分的香油錢。

一個早上2小時不到,每個工作人員已經收了將近十萬塊香油錢,安太歲、點光明燈的受理人員,過年期間每天要經手數十萬的現金,人潮川流不息,算錢也算到手酸,還有信徒是雙手捧著金牌來奉獻,廟方初步估計,今年的香油錢比去年還多。

鎮瀾宮常董姚應龍:「今年廟裡展出一尊四尺二的純金媽祖,很多人來參觀,所以信徒比往年更多人,點光明燈的收入,大概5、6千萬有吧,有固定的地方存放,有請保全。」

平時就香火鼎盛的鎮瀾宮,過年更是人潮洶湧,今年還沒有空估計香油錢的總收入,不過面對可能上億的香油錢,廟方表示,既然是信徒的捐獻,這筆錢當然是以媽祖之名,救苦救難,回饋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信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31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