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謝揆過年徵詢 吳榮義確定接副閣揆

記者 溫建勳 徐家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2/16 0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行政院副院長人選,拍板定案,確定由台經院院長吳榮義出任,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,當初謝長廷是在陳總統的指示下,才先探尋江丙坤入閣的可能性,其實他一直有自己屬意的人選,現在趁著國民黨堅持黨對黨,雙方僵持不下的氣氛中,謝長廷馬上推出吳榮義。

之前副閣揆傳出是蔡英文,謝長廷說是報派不可信,不過現在人選換成了吳榮義,他的說法不同了。行政院院長謝長廷:「報紙上登的,我認為都很不錯,我現在開始思考喔!」記者:「就是報上登的那兩位嗎?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:「有時候人選不是,但報紙登出來,我們也會覺得不錯。」

根據了解,吳榮義已經確定擔任副閣揆,不過因為謝長廷要等到17號之後才要公佈,所以吳榮義的態度,格外低調。台經院院長吳榮義:「這都是報派,沒有沒有,都是報派的。」記者:「有人跟您接觸嗎?」台經院院長吳榮義:「這是報派的,不過我們(跟謝長廷)經常都在接觸。」記者:「個人意願呢?」台經院院長吳榮義:「現在不談這個問題。」

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,在謝長廷組閣之際,陳總統屬意的副閣揆就是江丙坤,並且指示謝長廷在朝野合作的氣氛下,與國民黨接觸,但是在謝長廷心中,其實另有屬意人選,所以在評估國民黨放人的可能性不高後,謝長廷在過年期間就已經徵詢過吳榮義入閣的想法。

之前謝長廷大動作期待江丙坤,後來又讓備胎人選提早曝光,國民黨內,有人為江丙坤抱不平。國民黨立委李嘉進:「在江丙坤入閣案當中,國民黨把門檻放得很高,這個誠意會讓人質疑,民進黨也看到國民黨門檻高,剛好符合他們不是真心要江丙坤入閣,所以順勢而為,江丙坤就沒辦法擔任副院長,江丙坤最後還是被兩黨玩弄了。」

幾年前在陳總統出面邀約下,一度入閣,現在又再度與副閣揆擦身而過,江丙坤入閣話題,嗅得到政治操作的味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吳榮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532

0.16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