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用等元宵 朝天宮花燈初一開展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07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35

看花燈,不用等到農曆15,雲林北港朝天宮從大年初一開始,展出40座元宵花燈,其實元宵節花燈展,是朝天宮過年傳統活動,但民國76年和91年,會場發生2次電線走火意外,因此停辦了8年,直到今年民國100年,廟方才又恢復花燈展。

朝天宮香客大樓,大廳正中央,是今年的主燈-媽祖,座前兩大護衛,千里眼、順風耳,都做成可愛Q版造型,財神爺和舞龍舞獅,喜氣洋洋,傳統12生肖也到齊了,兔子當然是主角,還有卡通裡各種角色,白雪公主、小矮人、米老鼠、唐老鴨、高飛狗還有灰姑娘,和她壞心腸的後母。

民眾:「白雪公主。」記者:「還有呢?」民眾:「灰姑娘,公雞。」記者:「還有呢?」民眾:「灰姑娘。」

將近40座花燈,廟方花了750萬,讓信眾大年初一,就可以到北港朝天宮賞花燈,不用等到元宵節,這不是民國100年才開始的,而是延續北港朝天宮的過年特色。

朝天宮從民國54年,開始辦元宵節花燈展,那時候的花燈角色,以中國民間故事為主,宣揚忠孝節義,像八仙過海、岳飛精忠報國、24孝,都是常見主題,不過後來發生2次大火,花燈展被迫取消。

北港朝天宮副董事長蔡輔雄:「民國76年中間,會場發生火災,被燒掉。」記者:「91年又一次?」蔡輔雄:「91年又一次。」

花燈展停辦8年,終於在今年恢復,北港朝天宮派專人24小時看管,現場8個逃生口,都有手提式滅火器,元宵花燈展從大年初一開始,一直到4月中旬,預計一天能吸引10幾萬遊客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花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82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