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感冒糖漿不能亂吃!男嬰服用後中毒

記者 陳妙欣 孫永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2/17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過年期間醫院休診,高雄一位年輕的媽媽居然拿感冒糖漿餵1個月大的男嬰喝,為了迅速止咳,還猛灌大人的藥量,結果男嬰陷入昏迷翻白眼。原來是感冒糖漿喝太多,其中的「可待因」成份,讓小男嬰不幸中毒。

小小感冒,貝比感冒酷酷嗽怎麼辦?嬰幼兒家長 :「家裡有感冒糖漿,就先給小孩喝啊!」

高雄一名才20歲的新手媽媽,因為1個月大的男嬰咳不停,嫌過年上醫院麻煩,居然拿坊間的咳嗽糖漿成藥餵孩子吃,差點出人命。高雄長庚小兒內科部長黃高彬:「孩子來的時候已經有明顯的嗜睡現象,雙眼翻白上吊,無法喝牛奶瞳孔縮小。」

原來類似這樣的感冒糖漿中的「可待因」,是嗎啡的衍生物,喝多不但會上癮,鎮靜止咳的藥效會抑制呼吸,讓人陷入昏迷,甚至會抑制呼吸到纖毛運動,排痰不順,很容易引發感染,2歲以下的孩子根本就不能喝。高雄長庚小兒內科部長黃高彬:「一般來講,我們不建議2歲的以下小孩喝感冒糖漿,何況1個月大的孩子,一次給他吃5cc是很大的劑量,而且一天連續吃了5次。」

為了迅速止咳,心急的媽媽拿大人的藥量,猛灌1個月大的男嬰,差點害死小孩。醫師再次提醒,坊間感冒糖漿是成藥,2歲以下的孩童喝不得,有狀況上醫院找醫師最保險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感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604

0.1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