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溫十度寒流來 老翁赤膊不畏冷

記者 辜士陞 史鎮康 嘉義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2/21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強烈冷氣團報到,連續兩天10度以下的低溫,全台很多民眾凍的受不了,不過南投和嘉義各有一個奇人,全年打赤膊不穿衣服,再冷都不怕。

一旁的阿媽裹得像顆粽子,猛搓雙手,冷得直發抖,這個64歲的老阿伯卻一絲不掛,神色自若,明明低溫不到10度,對面的鄰居忙著用電暖爐取暖都來不及,這個在南投松柏嶺專賣通天草的阿伯,卻總是光著上身,十多年來,沒有一天改變過。

自己就是活廣告,難怪阿伯攤子的生意,買氣搶搶滾。張老先生:「你要多少我就賣你多少,我就是打赤膊要讓人知道,我是因為吃自己賣的通天草,才健康起來的。」記者:「你打赤膊後生意比較好嗎?」張老先生:「打赤膊後,客人看到都會來跟我買。」

鏡頭轉到嘉義,這個身材黝黑、體型壯碩的怪手師傅,不分春夏秋冬,同樣也不愛穿衣服,他笑說自己穿的是世界上最保暖的人皮大衣,穿上一般衣服,皮膚反而會有刺痛感。

怪手師父謝振富:「習慣這樣了,穿了反而不舒服不自在。」記者:「像這兩天特別冷你感覺?」怪手師父謝振富:「不會冷。」記者:「你覺得現在像穿什麼?」怪手師父謝振富:「真正的『皮』衣。」

現在就連他讀國小六年級的兒子也愛光著上身,和爸爸學習開怪手,寒流對這對父子來說,反而是鍛鍊身體的最佳利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69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