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借種抗病毒 作古冷凍精液搶手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2/22 12:52

台灣養豬界現在吹起一股風潮,不斷挖掘動物科技研究部門陳年冷凍的種豬精液,豬農說,這是現在因為環狀病毒肆虐,小豬夭折率高,以前的種豬因為脂肪厚,不易生病,才會興起念頭,找作古的種豬老精液和現代母豬配種,希望培育出頭好壯壯的下一代。

把這些已經冷凍長達20年的種豬精液解凍,從顯微鏡中還明顯可以看見,裡頭的精子活動力非常強。動科所教授郭有海:「這些精液還在活動,表示活力還存在。」

已經冬眠20年的精液,為什麼還要拿出來解凍?動科所教授郭有海:「因為老精液抗病體強,第二個牠的結構很壯,使用年限比較久。」

為什麼這些已經作古種豬的精液最近成了搶手貨,而且越久越受歡迎,豬農簡直搶翻天。豬農陳明朝:「現在的公豬非常弱,遺傳後的肉豬育成率很不好,抗病力也很差,現在大家比較懷念以前老公豬。」

不過這些稀有的冷凍老精液可不便宜,5C.C.最高要價10多萬,擁有老精液的動物科學研究所存貨幾乎快被搶購一空,目前只剩下100劑,為了研究計畫,動科所教授說,這些可是再多錢都賣不得,豬農想培育出頭好壯壯抗體強的豬種,可得另外想想辦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512

0.1335